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

一個月啦,沒上來整一個月了。。因為懶惰。。
我真的很懶惰。。
最近心情很糟,最近出席了一個親戚的喪禮,他是我媽的堂哥。。
我們都叫他大舅,之前他得了病,病情沒有很好。。但差不多穩定的那時候
突然間被細菌感染了,前後不到一個星期就離開了。。
他有三子女加上一個很愛他的老婆,他們非常恩愛。。
當醫生宣布大舅時間沒多久時,他老婆當場大大崩潰,
有誰能夠接受自己最愛的人即將離開自己呢?只能說她享不到這個福。。
他老婆道:我想跟他一起走,我要照顧他。。
當我聽到這番話,眼淚不至盡的流了下來。。。心突然有股酸酸的感覺
還沒為人妻的我,當時非常明白這種感受,
在大舅得病期間,他老婆非常照顧他。。就在他離開的前幾天當知道自己的老公快離開後
他都無時無刻陪在他的身邊,吻他,餵他,跟他談天,可是那時候大舅已經不能夠再講話了。那是多麼的殘忍和痛心。。。
現在想著還是會掉眼淚。。親友的離去每次讓我很悲觀很沮喪,
在出殯的當天預料某些畫面仿佛會出現,最后可真是沒有猜錯。。
悲慘的話面又出現在我眼前,他的老婆就在要把棺抬上車而我們必須回避時,
他開始不捨的地哭,我們也正要往送殯去。。頓時他失去控制地追上前來,
幸好在他身旁已經有他的好友監視着了。。一男一女把他按著,阻止他。。
可是他沒有放棄,硬著地想沖出來,完全變成另一個小孩一樣一邊哭一邊跳,
無料到沒有人可以拿她的辦法,只好再給他送這最後一程,事實上妻子在當天是不能送丈夫的,我們個個都回頭望。。他的老婆從後面一步一步很吃力的跟着走上來。。
因為他已是哭腫雙眼,沒有休息過的。。大家看了心都碎,
當我回到家後,會想起剛才的畫面。。眼淚還是不被控制的流,我也不明白為何會醤。。
我想告訴每一個不管你有男女朋友或已婚的人,不要做出一些傷害自己所愛的人的事,
那是非常殘忍和痛心的,我們必須珍惜,愛護保護你所愛的人,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領悟,才來補救。。
人家要在一起都難,為何有些人能夠在一起卻還要一直打打罵罵,怪來怪去地。。
怨三怨四地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